東協加三外匯儲備金 印度澳洲有意加入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巴達雅10日專電)東南亞國家協會加三同意擴大清邁倡議外匯儲備基金至1200億美元,韓國同意出資240億美元,720億美元由中日協調比例。印度與澳洲今晚也表達有興趣加入清邁倡議。

  東協加三財長會議今年2月已同意擴大清邁協議( Chiang Mai Initiative)緊急外匯儲備基金至1200億美元,東協各國負責20%,中日韓分擔80%。

  東協與對話夥伴國晚間非正式餐會上,南韓同意負擔80%中的240億美元,東協秘書長蘇林(Surin Pitsuwan)今晚向媒體簡報時表示,南韓已表示要承擔240億美元,並自願協調中日協調剩餘的720億美元比例,「據我們所聞,中日都有意出多一點」。

  蘇林表示,東協加三領袖都希望能在東協加三高峰會解決這項議題,這次峰會預計能完成第一回合的共識。

  清邁倡議多邊化擴大規模,蘇林也透露,印度與澳洲也表達有意參與,但並還未提及是否貢獻額度,要等結論出爐後才能進一步討論。

  另外,蘇林表示,有關北韓發射火箭,東協各國也表達關切,因為區域有緊張或負面的衝擊,都會影響高峰會上對於整合與合作的努力。9804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