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振興方案 投23億美元加強兒童福利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Biden)今天宣布投入20億美元,協助提供兒童照護,另有3億美元用來購買並提供疫苗給弱勢貧童。

這項方案所需經費,將由2月通過的7870億美元振興經濟方案支應。

拜登針對這項計畫表示:「父母親在擔心如何找到工作或保住現有的工作,不應該還要擔心是否有錢讓小孩得到好的照顧。」這項計畫包含發放抵用券,家庭可用來繳納托兒所費用。

疫苗經費主要將用來採購疫苗,並透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and Prevention)在全美50州、各大城市和屬地施打。

拜登說:「接種疫苗可讓兒童保有健康,避免花大筆醫藥費住院,並且抵抗可能導致重病或死亡的疾病。」他也說,這筆經費「可讓更多美國人民接種,減少健康照顧成本、增進公共衛生並挽救生命」。(譯者:郭美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