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官媒承認大躍進餓死4千萬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大紀元綜合報導)被中國大陸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的水稻專家袁隆平,在近期接受廣州日報採訪時,正式承認大躍進餓死4000萬人。4月8日的廣州日報在A19版全文刊載水稻專家袁隆平的專訪中,發表了袁隆平關於所謂「三年自然災害」是因為虛報「糧食生產問題」導致中國餓死4000萬人。袁先生的揭露,獲得網民的一片讚許及反饋。

袁隆平說自己是過來人和見證人,親眼看到道路旁許多餓死的屍體。雖然早有學者論述大躍進餓死4000萬人,但作為副省級的官員公開承認大躍進餓死4000萬人,這還是第一次。

袁隆平:我看到路上有5個餓殍…,那很淒慘的。

袁隆平在採訪中舉例說,「你們年紀輕不知道,三年困難時期,餓死了幾千萬人啊。大躍進把樹都砍了去煉鋼鐵,把生態破壞了,1959年大乾旱,一年基本上沒有收成,餓死了四五千萬人啊。我看到路上有5個餓殍,倒在田坎旁邊,倒在橋下和路邊,我親眼看見啊,那很淒慘的。」

袁先生在去年向全國政協提交過一個糧庫空置的提案,建議查實糧庫有沒有虛報,引起了轟動。 他說,調查糧庫要微服私訪。正常的檢查,例行公事很重要,但很容易弄虛作假。要搞微服私訪,要突然襲擊。他的突然襲擊的提議在實行過一次後,「結果就抓了兩條大魚,一條是在黑龍江,還有一條是在安徽。其實大魚還不知道有多少呢,還有呢。 」

就儲備糧食,他說,糧食是戰略物資,遇上天災或者其他自然災害,你沒有糧食吃怎麼辦啊?你不能不儲備啊!

 
網友對餓死四千萬人的歷史被公開,有表示震驚,也打開了當時人們慘痛記憶,應予以揭露,有表示,「1959年大乾旱,一年基本上沒有收成,餓死了四五千萬人啊。」

網友:三年自然災害?三年的氣象沒有特殊異常。

「關於三年自然災害,1959年6月至9月間,中原主產糧區大旱一百多天沒下雨,60年、61年只有局部災害,遠夠不上特大自然災害,災害年年有,那三年的氣象沒有特殊異常。」

「餓死四五千萬人是真,但絕對和乾旱沒關係,也不是因為缺糧,而是把老百姓的糧食都收進所謂的糧庫裡了,發生大饑荒後又不肯開倉賑災,大批災民就餓死在堆滿糧食的糧庫外面。」

「袁是過來人.餓死人是不爭的事實.至於說是大旱,那是為了當朝遮蓋的.畢竟是在人家的矮牆下.說話當然要有所避諱.可袁院士可是多次說過這餓死數千萬的事實. 」

網友:「文革留給後人去研究」?!

「你不知道這些數字是高度保密的嗎?你不知道文革是不能討論的嗎?我們的設 計 師在改革開發初期已經說過「文革留給後人去研究」,不是廢話吧?

文革博物館?我們每個過來人都是人證,至於為什麼沒有文革博物館,大家心裏明白。但是我國也不是沒有,只是不准宣傳而已。四川大邑縣的「劍川博物館聚落」,建議你去看看吧。雖然還沒完全建成,但是對於一無所知的可憐的人們來說,已經夠觸目驚心了。 」

「佐佐們又要目瞪口呆了。本來就是斬釘截鐵的事實,貓左們偏要否認,可見無恥沒人性到了極點。我也是過來人!想偽造歷史?等我們死光了再說吧。 」

」這些痞子不承認餓死人,就是因為當時報紙不敢登。甚至於欠收要說成豐收,不准揭露社會主義的陰暗面,說了真話就要當作’造謠",反對三面紅旗,攻擊社會主義制度,彭德懷就是這樣被冤枉的,政治扒手們不要嘴硬了,現在還拍馬屁是不會陞官發財的了「

網友: 「也有撐死的!」

「也有撐死的,我的老師在60年學校農場新糧下來後,學校第一次讓學生放開肚子吃,晚上還有電影看,可惜老師吃的太多了,以至於走不成路,也不能蹲下,就抱著食堂外面的電線桿站了一夜,電影也沒看成,當夜有兩個同學吃的太飽睡下後就再也沒能起來 !」

「連袁隆平你們都說反華,下次你們把胡錦濤溫家寶也說成反華分子吧!就你不反華?歷史反覆證明,你給人扣帽子,別人也會給你扣上!賊喊捉賊,貪喊反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