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座談會 錢復等人緬懷蔣經國行誼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10日電)國民黨今天舉辦紀念故總統蔣經國座談會,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前監察院長錢復、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在會中緬懷蔣經國生前行誼,推崇他對台灣的貢獻及親民、簡樸的風範。

蔣經國百年誕辰座談會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由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主持,包括馬總統、郝柏村、錢復、蔣家家屬代表蔣方智怡、蔣友梅等人出席。

蔣友梅表示,與會長輩對蔣經國的感念和懷念,她非常感動,眼淚都快流出來。相信藉大家的力量,蔣經國的政治理念和政治遺產能長傳後世,並鞏固歷史定位,也能讓各角落的中華人民知道,蔣經國對中華民族的貢獻是長遠的、是活的。

郝柏村、錢復等人分別在會中緬懷蔣經國生前行誼,推崇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以及親民、簡樸的風範。

錢復表示,蔣經國就任總統後不久,就提出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統一中國是蔣經國念茲在茲的志業,「我們這些還在世上的人,如果要對經國先生有所回報,恐怕要在這一項工作上共同努力。」

曾經擔任蔣經國秘書的前新黨立委馮滬祥也說,蔣經國遺願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家不要怕講統一」,應重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號召。他表示,統一是憲法增修條文明文規定,「要行憲,就要大聲喊統一」。

新黨主席郁慕明指出,現在很少聽到「中華民國」四個字,今後大家應該大聲講出中華民國,蔣經國說「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但重點是「我是中國人」,中國人沒什麼丟臉的,蔣經國是中國人,但一生保台愛台,這完全沒有矛盾。

郁慕明進一步說,他投稿媒體寫「中國國民黨」,但都被改成「國民黨」,他要懇請吳伯雄、馬總統,「我們不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作為一個現代的中國人,應該從教育開始,徹底恢復民族精神、國家觀念。

對於與會者提出的建議,吳伯雄回應表示,政府已決定將擴大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