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凶猛女大學生踹孕婦引起各界聲討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大陸湖北1名孕婦乘坐公車時,1名女大學生為爭座位竟然出狠招,腳踢孕婦肚子。此舉引起各界熱議大學教育到底在教什麼?

據「紅網」的評論,這名為搶座位而踢孕婦肚子的女大學生,讓人覺得她比動物還凶猛,簡直毒過蛇蠍。

評論說,女大學生如此「凶猛」,讓整個社會寒透了心,社會花費那麼多資源培育大學生,卻換來這樣尷尬的結果,更是讓人痛心。大學應該是使人更加文明開化的地方,如今卻培養出凶猛近似於泯滅人性的動物,讓人不禁質疑:高校教育到底在教育什麼?

文章指出,缺乏道德素養是教育的悲哀,1位擁有高學歷、高素質的人應該瞭解更多的文明,並自覺成為這些優秀文明的實踐者和維護者。這女生如此「狠毒」,搶座位、踢孕婦,行為之惡劣、手段之卑劣與學校的德育教育缺失休戚相關。

其次,缺乏母性良知是社會的悲哀。面對有身孕的女性,母性的良知應該會讓彼此惺惺相惜,相互愛護和呵護,獸猶如此,人何以堪?這名「暴女」全然沒有母性的良知,這和整個社會的道德氛圍及家庭教育的缺失有莫大的關係。

再者,缺乏感恩之心是文明的悲哀。女大學生不理解孕婦的辛苦,不瞭解母親生育自己所受的罪,缺乏對母親的感恩之心,為一己私利做出如此無良的行為。

評論認為,看到「暴女」的暴行令人感到擔憂,猛獸不可怕,道德淪喪、傷害同類無良的人類才是這個社會最大的憂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