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長假展開 台灣為港人出遊熱點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10日電)香港今天起展開4天的復活節長假,不少人趁假期外遊,而台灣更是港人短線外遊的熱點。

綜合旅遊業者及航空當局提供的數據,雖然金融海嘯仍未過去,但港人趁復活節假出遊的熱情未減。

由於經濟不景氣,復活節期間,本地各大旅行社的團費較去年同期降低5%至10%;而團費降低卻刺激更多市民在復活節假期間出遊。

大公報引述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說,這個復活節的報團數字較去年增長2成,且今日出團數目最多,全日有1百多個團。

禢國全說,今年復活節3至5日的短線仍是主流,台灣更是旅遊最熱門之選。他說,去年大熱的台灣電影「海角七號」,帶動台中和台南的旅遊。

泰國、日本和中國大陸的北京、上海也頗受港人歡迎。

另外,雖然泰國政治局勢動盪,但港人並未因此卻步,依然按照行程出發。不過,香港當局已提醒出遊的港人注意泰國局勢。

康泰旅遊表示,該司今天有300個旅行團出發;永安旅遊則說,復活節報團人數增長一成半。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今年旅遊業整體行情暢旺,單是3月旅遊業整體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增長1成,而復活節出遊的旅行團已爆滿。

民航處表示,今天將會有超過900個航班升降,其中航空公司特別增開50多架次赴台的班機。

昨日傍晚起,香港國際機場離境大堂已經是人頭湧湧,不少人放工後即趕往機場外遊,各大航空公司的櫃位迫得水洩不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