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紅衫軍抗議升級 總理稱不會屈服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泰國支持前總理他信的紅衫軍反政府抗議不斷升級。 星期四,出租車司機也加入了首都曼谷抗議的行列,使曼谷交通陷於停頓。總理阿披實仍表示不會屈服示威者的壓力辭職和解散議會。但他宣佈星期五為公休日,以幫助政府應對這次政治危機。

示威者稱,他們將在東盟成員國本週五在芭堤雅開會時,封鎖這個沿海城市,以迫使總理阿披實辭職。

據交通警察說,一群出租車司機當天也封鎖了曼谷市中心的主要路口。過往行人抱怨說,抗議造成交通中斷,給他們帶來很多不便。

阿披實雖然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但他在當天晚些時候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重申,他不會屈服於抗議者的壓力下臺和解散議會。

他說:“我相信在目前的情況下解散議會是非常不合適的,因為這不可能促成一次大選,幫助改善泰國的民主形象。

他此前也已堅稱,東盟峰會仍將如期舉行。

示威群眾星期三曾有超過10萬人的數目,他們包圍了泰王的首席顧問普林的住宅。 他們指責普林是策動2006年政變,推翻當時的總理他信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