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飛茲傳人 小提琴家雪莉克魯斯訪台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段雅晴、吳素柔台北9日電)被譽為「海飛茲傳人」的小提琴家雪莉•克魯斯首度來台,帶來新書「凝望–我眼中的海飛茲」,17日並將與台灣小提琴家蘇顯達舉辦雙琴音樂會。

  去年雪莉•克魯斯擔任第一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評委,對台灣小提琴選手留下深刻印象。這項小提琴大賽設有「明日之星」獎項,得獎者獲得台灣手工製琴大師蘇丁選打造的小提琴,雪莉•克魯斯今天在記者會上試拉這把小提琴,讚譽有加。

  雪莉•克魯斯此行也帶來新書「凝望–我眼中的海飛茲」。作為海飛茲晚年的得意門生、長年助教和忘年之交,她在書裡寫下海飛茲從未被外人窺見的另一面,讓大家更了解這位小提琴大師傳奇的一生。

  她回憶昔日和海飛茲相處時光表示,海飛茲教導她的不只是拉小提琴的技術,更重要的是,他讓自己了解到光有高超拉琴技巧是不夠的,應藉由音樂傳達想說的話,讓聽眾從心靈深處受到感動。

  雪莉•克魯斯和蘇顯達將於4月17日在台北藝術大學舉行音樂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