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間諜穿透美電力網 留下破壞軟體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路透電)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報導,網路間諜已穿透美國電力系統,並留下軟體程式,以供破壞此一系統之用。

華爾街日報引述現任和卸任美國國家安全官員的話說,這些間諜身在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等國,據信他們肩負著任務,要操縱美國電力網及其控制系統。

該報網站報導,這些入侵者尚未企圖破壞電力網或其他重要的基礎設施,但官員指出,若是危機或戰爭爆發,他們就可能作此嘗試。

一名高層情報官員告訴該報:「中國企圖繪製我們的基礎設施分佈圖,比如電力網,而俄羅斯亦然。」

國土安全部的卸任官員說,這種間諜活動似乎遍布全美,並非以單一的公司或地區為目標。

這名卸任官員對華爾街日報提及電力系統時說:「有入侵者存在,而且人數日增,去年就有許多。」

前述高層情報官員說,入侵事件調查單位已發現網路間諜留下了軟體工具,可用以摧毀基礎設施元件。他並說:「一旦我們和他們爆發戰爭,他們就會啟動這些軟體。」(譯者: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