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府直升機墜毀 已知3人死亡5人失蹤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菲律賓搜索小組今天下午在北部山區尋獲一架昨天失聯的總統府直升機,機上包括總統府高層官員及軍事將領等已有3人證實死亡,另5人下落不明,但恐怕已是凶多吉少。

菲律賓總統雅羅育聽到噩耗之後,表示哀慟。

雅羅育今天要前往山城巴拿威鎮(Banaue)視察一項道路工程,這架不幸失事的直升機載著新聞部次長、總統府高級侍衛官、總統行程安排官、總統府管理幕僚處助理主任以及數名軍官,執行先遣任務。

這架貝爾412型直升機昨天下午4時左右自避暑勝地碧瑤市起飛,前往航程約20分鐘的巴拿威鎮,不久後隨即失聯。

搜救小組今天下午2點30分左右在伊夫高省(Ifugao)深山內發現直升機殘骸,初步調查顯示,直升機撞到樹木後墜毀。

總統府管理幕僚長、前參謀總長艾斯畢隆(Hermogenes Esperon Jr.)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三具屍體散佈在直升機殘骸附近,但因被燒成一片焦黑,一時難以辨識身份,已由人工方式運到山下。

由於當地天氣時好時壞,搜救小組僅能以地面人員搜索,但仍希望出現奇蹟尋獲生還者。

噩耗傳出之後,總統府馬拉坎南宮陷入一片低落的情緒,雅羅育為3名官員罹難感到哀慟,同時也希望菲律賓民眾能為另5名失蹤人員的平安祈禱。

這是菲律賓自2000年以來第18起重大飛行意外,也是9年來喪生乘客層級最高的一次。2005年4月28日,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所長及另8人在搭直升機執行考察任務時,墜機身亡。

更早以前,在1957年3月17日,時任菲律賓總統麥格塞塞(Ramon Magsaysay)從宿霧市飛往馬尼拉途中,座機墜毀在宿霧省山區,麥格塞塞燒焦的屍體被其家屬認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