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盜版寫影評 福斯新聞網娛樂專欄作家被炒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7日法新電)新聞集團(NewsCorporation)今天表示,娛樂新聞專欄作家佛里特曼(Roger Friedman)已遭開除,原因是他在網路上看了「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Wolverine)的盜版影片,然後寫下影評。

福斯新聞(Fox News)上周在官網張貼佛里特曼專欄,他在文章中寫到下載並觀賞二十世紀福斯公司(20th Century Fox Films)根據漫畫英雄X-Men改編的動作片。

這部電影預計4月底全球上映。

新聞集團在回答法新社詢問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們與二十世紀福斯公司一直是對抗盜版的領導者,決不容忍任何鼓勵或宣傳盜版的行為」,「我們將這件事告知二十世紀福斯公司,他們立即採取行動、移除這篇文章,並立即開除佛里特曼先生。」

福斯新聞與二十世紀福斯公司同屬梅鐸(RupertMurdoch)旗下的新聞集團所有。

二十世紀福斯公司表示,這部電影上周失竊並被放上檔案分享網站,提供網友免費下載。該公司發言人表示,網路上的盜版金剛狼少了很多特效、缺少許多場景或是根本沒有經過剪輯,音效與音樂也是臨時編湊的,他們已經與執法當局聯絡並移除這個檔案。

二十世紀福斯公司在所有的數位電影上都加註記號,以便於追蹤,在本案中,該公司能夠藉此追查到底是誰將這部電影放上網站,以及哪些人下載這部影片。(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