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出驚人 格達費:擔心歐巴馬遇刺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中央社利比亞蘇爾特7日路透電)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今天稱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帝國主義黑暗世界中閃爍的希望」,但擔心歐巴馬遇刺

一向以爭議性言論聞名的格達費,並未說誰可能會刺殺歐巴馬,只提到美國已故總統甘迺迪(John F.Kennedy)、林肯(Abraham Lincoln)及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遇刺的例子。

格達費在蘇爾特(Sirte)一所大學與支持者聚會時指出:「我擔心他們會刺殺這個年輕人,或是逼迫他臣服於帝國主義政策。」他並未指明誰會對歐巴馬不利。

他指出:「歐巴馬是帝國主義黑暗世界中閃爍的希望,我擔心他們會刺殺他,如同刺殺甘迺迪、金恩及林肯一樣。」

格達費是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曾經提議與歐巴馬併肩合作,維持非洲及其他地區的安全、穩定及繁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