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舉辦"六四"廿週年紀念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在六四20週年到來之際,舊金山民眾聚集在中國城悼念六四中失蹤和死難的家人和同胞,隨後並舉行了六四研討會,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也受邀出席,述說他在二十年後對這場學生民主運動的看法和反思。

4月5日中午,在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的中國民主女神像前,聚集了許多前來獻花的民眾,包括受邀專程從香港來美的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副主席蔡耀昌,六四學生運動的參與者和民主人士封從德、周封鎖、吳仁華、王超華、方政、鄭存柱、趙京、程鶚等。

64已經過去了20年,人們如何看待這段歷史呢﹖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天安民廣場的血跡經洗刷乾淨,但是歷史上面的血跡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現任《新聞自由導報》總編輯吳仁華﹕“對於像我這樣的親身經歷者來講他不是歷史,所有當年那些血淋淋的場麵包括當時的武力清場,包括六部口坦克追壓學生的慘案,那一幕幕都刻在我們的腦海當中”。

(八九年北京高校學生自治聯合會常委)王超華認為,到了現在中共還是很害怕提到64事件有其原因﹕“是因為它希望你們只追求物質利益,忘記正義,任由它腐敗”。

司徒華希望大家從“六四”慘案中吸取教訓﹕“『六四』事件最大的教訓就是:中共的本質是殘暴,必須警惕”。

因此,基督教牧師高約翰對認為,中共沒有資格去平反“六四”﹕“中共他這個事情的始作俑者,是一個血腥鎮壓者,他沒有資格去平反,它本身就是個非法政權,外來政權”。

那麼人們該怎麼辦呢﹖剛從大陸來美不久的六四見證人,同時也是受害人的方政表示,大紀元的每天增加的退黨數字已經很清楚了﹕“如果指望他們開來沒有甚麼希望,如果有其他的方式,也只有中共自己的瓦解”。

司徒華其後還將到訪北美其他五個城市,出席有關六四的二十週年紀念活動。新唐人記者甄文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