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強震釀災 美國捐5萬美元緊急賑災金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義大利強震奪走至少150條人命後,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致電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表達慰問與支持之意。

  義大利裔美國人的裴洛西在聲明中說:「貝魯斯柯尼總理與義大利政府在搜尋生還者、撫恤災戶、並朝協助阿魯索(Abruzzo)居民重建家園之際,我們是他們最堅定的後盾。」

  同時,國務院發言人伍德(Robert Wood)表示,美國將捐助義大利5萬美元緊急救濟金。

他說:「我們對在這場地震失去親人的家屬表達最誠摰的慰問。我們在羅馬的大使館將提供5萬(美元)緊急救濟資金。」

美國總統歐巴馬稍早在訪問土耳其時,表達對受難者的慰問之意,並表達希望美國能派遣救援人員協助救災。

  對此,伍德表示,義大利有關單位告訴美國,他們不需要援救小組。  

伍德表示,尚未接獲通報有任何美國人在這場震災中遇難或受傷,不過,美國駐羅馬大使館已向當地的美國人伸出援手。(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