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審判唯一存活孟買恐怖襲擊者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印度一個特別法庭星期一宣佈將在4月15日審判去年發動孟買恐怖襲擊的唯一活著被捕的武裝分子卡薩巴,如果罪名成立,卡薩巴可能將面臨死刑。

審判將在設立在孟買阿瑟路監獄的特別法庭舉行,今年2月份,印度警方正式起訴卡薩巴,罪名是對印度發動戰爭。印度特別公共檢察官尼卡姆表示審判將在4月15日開始,預計將在六個月的時間裏結案。

法庭3月23日首次正式開庭審訊,後因法庭建設工作尚未完工被延遲,法庭還延長了卡薩巴和其他兩名被告的拘留期直到4月15日,其他兩名被告是名叫安薩裡(Faheem Ansari)和薩包丁(Sabauddin)的印度人,他們被控提供內線協助。

印度孟買去年11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發生多起連環恐怖襲擊事件,造成188人死亡,警方估計發動襲擊的只有10名槍手,當中9人被殲,唯一被捕的武裝分子就是21歲的卡薩巴。

卡薩巴已招認是巴基斯坦恐怖組織“虔誠軍”成員,參與襲擊的10人都是巴基斯坦人,並在巴控克甚米爾地區受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