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問土耳其 友好西方與伊斯蘭國家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並受到榮重歡迎。歐巴馬敦促土耳其在穆斯林世界與西方世界之間的溝通中起到橋樑作用。歐巴馬還表示對土耳其1915年屠殺亞美尼亞人是種族滅絕的立場並沒改變,但為土耳其和亞美尼亞之間展開對話感到鼓舞,並將為土耳其打擊工人黨提供進一步支持。

歐巴馬受到了土耳其軍隊儀仗隊的隆重歡迎。

星期一稍早,歐巴馬前往參觀土耳其國父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土克(Mustafa Kemal Ataturk)將軍的陵寢,並獻花致意。

歐巴馬隨後會晤了土耳其總統居爾並舉行了聯合新聞發佈會,歐巴馬表示他希望土耳其與長期宿敵亞美尼亞的對話能夠產生實質結果。他說:“我感到鼓舞的是土耳其在居爾總統的領導下與亞美尼亞進行了一系列的會談,我希望很快能夠看到成果。”

1914年,伊斯蘭國家土耳其奧斯曼帝國主動與德國結盟,由於擔心信奉基督教的亞美尼亞人會揭竿而起,從1915年春到1916年秋一年多的時間內,對生活在土耳其的200萬亞美尼亞人進行了屠殺,有100萬到150萬人遭到殺害。

歐巴馬在競選活動中曾誓言將這一大規模殺戮定性為種族屠殺,美國眾議院上個月將這個決議列為議題。

土耳其承認一戰期間殺戮亞美尼亞人。

歐巴馬還表示將為土耳其打擊工人黨提供更多支持,許多庫爾德工人黨成員駐紮在伊拉克北部地區,歐巴馬說:“庫爾德工人黨在我們的恐怖份子監控名單上,作為北約的土耳其同盟我們將提供支持打擊這一威脅。”

歐巴馬說美國考慮將庫爾德工人黨組織列為恐怖組織。

這是歐巴馬八天訪問的最後一站,他希望能藉此搭起西方國家與伊斯蘭國家之間的溝通橋樑,現在擁有世俗民主制度的土耳其在該地區具有重要的影響力,它將有助於美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