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庭律師委員會盼高智晟早日獲釋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訊】2007年決定授予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勇敢提倡者獎」的美國出庭律師委員會4月3日在舊金山舉行全美董事會會議。高智晟之友會的代表受邀講述高智晟家人逃亡經歷以及高智晟本人受迫害的情況。

來全美各地的美國出庭律師委員會100多位董事會成員在舊金山市召開陪審高峰會。4月3日晚,該委員會頒發了歷史上第5個終身成就獎。在頒發終身成就獎之前,高智晟之友會代表講述了高智晟一家人的近況。眾多的律師不僅同情高智晟在監獄受折磨的情況,也祝福他早日獲救,甚至來美國參加他們的董事會議。

終身成就獎的1989年全美美國出庭律師委員會主席 Gilbert Jones 表示,聽到高律師的近況感到悲傷和佩服:“我們感到驕傲,為高智晟的勇氣而驕傲,他敢於發言,我們很感謝,希望他儘快被釋放。”

2008年主席 William C. Callaham:“我們感到很傷痛,對於他這幾年的困苦。我們希望情況有所轉變,他被釋放。”

來自新澤西州的律師 ALLEN DUNST 兩次拜讀高智晟的書,也是委員會頒獎委員會主席,他說:“我們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在這裡面對面對他說,我們為他感到驕傲。”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律師, 也是委員會的秘書長 Michael Callahan 說:“他是我們聽到的最勇敢的人,我們祝福他,並希望他將來成為我們委員會的成員。”

Gilbert Jones 曾經在1994年去過中國,高智晟的案例使他對中共統治下的司法系統感到失望。Gilbert Jones 說:“不幸的是,(中國司法)還沒有正面發展到有任何成功之處。”

ALLEN DUNST 說:“中共害怕高智晟所幫助的法輪功,這就是事情發生的原因。”

現任主席 John L. Holcomb 說:“中國是中共統治國家,共產黨人不讓人家講話,為甚麼不叫人們自己決定。”

美國出庭律師委員會創立於1958年。該委員會1999年設立「勇敢提倡者獎」,表彰那些面對個人的自由和安危受到威脅時,依然堅定法制信念的法官和律師。高智晟是獲得這個獎的第一位中國律師。目前該委員會只斟選出三位獲獎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