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美經濟方案 民間組茶會發聲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訊】為了應付經濟危機,美國政府通過史無前例,龐大的經濟刺激方案,另加全面金融拯救計劃,金額之巨,讓人瞠目結舌。越來越多的美國人不禁要問﹕如此債臺高築的花錢,怎麼能花出繁榮來呢﹖一個叫做茶會 Tea Party (讀出) 的草根運動,就自然的在美國民間發起,漸漸越傳越廣。現在這股風也吹到了舊金山。為甚麼叫茶會呢﹖請看本臺記者報導﹕

這群手中舉著標語的人們是來參加茶會活動的,他們聚集在舊金山市府前,想要告訴路人,他們不滿現行的經濟政策。

(退伍軍人 Rory Hall) 茶會成員羅瑞解釋了茶會 Tea Party 的來源,“茶會像徵在革命之前,英國對茶葉課稅,在美國的人決定要反抗這個對茶葉的重稅。同時『沒有選舉代表人,就不能徵稅』的理念也開始形成。”

原來茶會有很深的歷史意義,與美國立國精神也分不開,“我們用以像徵,我們厭倦了毫無一點對話,就施行這些計劃﹔還有政府的過度花費。所以我們以草根運動來阻止它,這是全國性的,尤其4月15日,舊金山還是這同一地點也有活動。”

(舊金山茶會組織人 Sally Zel) 莎麗是舊金山茶會組織人,“我做這件事,因為我覺得我的女國會眾議員不聽我的,我的國會參議員不聽我的,我的加州州議會不聽我的。” 他們稍後要走到聯邦大樓前,繼續為他們的理念出聲,並將提交國會眾議院院長普羅西一封請願書,“ 我認為我的聲音被聽到是很重要的,因此我組織人們,到這裡來讓人聽到和看到。因為有5000萬投了票的人,對現在華盛頓所作所為不同意,我們得讓人聽到。”

茶會現已遍及全國50州,加州約有30個茶會,分佈在全州各個不同地區。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