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難得一見 絕版手繪圓明園峻工圖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訊】(大纪元)近日,網路上流傳一組6張的圓明園竣工圖,據說是由當時圓明園設計者之一的意大利人郎世寧繪製的,他詳盡繪製出了圓明園當年的盛景,可是在國家的檔案館早已失傳。此六幅圖爲網友昆侖山人在國外翻拍他的,也再現了當年圓明園的空前盛况。

意大利人郎世寧(Giuseppe Castiglione,1688—1766),原名朱塞佩.伽斯底里奧內,生於米蘭,清康熙帝54年(1715)作爲天主教耶穌會的修道士來中國傳教,隨即入宮進入如意館,成爲宮廷畫家,曾參加圓明園西洋樓的設計工作,歷任康、雍、乾三朝,在中國從事繪畫達50多年。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澱,與頤和園緊相毗鄰,由圓明、長春、萬春(綺春)三園組成。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米,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建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

圓明園始建於康熙46年(1707年),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异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內收難以計數的藝術珍品和圖書文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