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槍擊事件共14人死亡 兇手是越南移民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訊】 一名槍手今天闖入紐約州賓漢姆頓鎮(Binghamton)的移民服務中心開槍行兇,目前已知至少13人在槍擊案中喪生,兇手已經死亡。執法人員表示,根據兇手攜帶的證件顯示,兇手是現年42歲的越南移民,名字是Jiverly Wong,警方目前正在搜索他的家。

據大紀元報道,槍擊在上午10時30分左右開始,兇手持強力步槍進入美國公民協會(American Civis Association)的辦公室。當地「新聞與太陽報(Press and Sun-Bulletin)」報導,最初有大約40名人質在該建築內。

目前尚不清楚兇手是否包括在13人死亡名單中,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兇手是42歲的越南移民Jiverly Voong。

新聞與太陽報報導,警方已派出特戰小組(SWAT)到場。報導說,也在現場的賓漢姆頓鎮長萊恩(Matthew Ryan)表示,槍手持有強力步槍。

目擊者告訴當地的WNBF電台:「大約有15名左右的公民協會員工哭著跑出來,他們的手都放在頭上,由警方帶上救護車送走。出來的人不少,不過我聽說裡面還有更多人。」

新聞與太陽報,約12點40分左右,另10名用披著白色床單的民眾自該棟建築後門走出來。

警方拒絕透露更多兇手的資料,僅表示,兇手朝頭部開槍致死。

WNBF電台新聞主管約瑟夫(Bob Joseph)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他的消息來源透露,槍手是個亞洲人,可能先將車子停在大樓的後門擋住出口。

當地媒體引述目擊者的話說:這名男子身高在1.60米到1.80,身著綠色的尼龍夾克,帶一副深邊眼鏡。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弔唁死難者及他們的家屬。他說:「密雪兒和我對這件發生在賓漢姆頓鎮的愚昧事件感到震驚及難過。我們為死難者、他們的家屬及賓漢姆頓鎮的民眾禱告。」

州長派特森說,現場非常恐怖,現在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來說明到底發生了什麼。只有一些傷亡數據。

當地媒體報導,事發時被扣押的人質正在紐約市北方的賓漢姆頓美國市民協會內。該協會負責提供移民和難民服務。

當地醫院的一名發言人說:至少已經有一人在該醫院中進行治療。她還說,「我們現在高度警惕,為治療更多的傷員做準備。」

有報導說:有一些人藏在該建築的地下室以及一間儲藏室內。

賓安頓位在紐約市西北方約240公里,有約4萬5000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