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爭取2015年世大運 馬總統強力推銷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 3日電)台北市爭取2015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副會長史戴芬伯格,強調台北市有很多相關經驗,軟硬體都沒有問題,為台北市強力推銷。

2015年世界大學夏季運動會,爭取主辦權的城市包括中華民國台北市、韓國光州和加拿大艾德蒙頓。

史戴芬伯格 (Stefan Bergh)一行人來台訪視評鑑北市場館設施、食宿交通等,為展現政府高度支持申辦賽會的企圖心,特別安排馬總統接見,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也陪同出席。馬總統期盼訪賓能藉此行,對台灣舉辦國際賽事的能力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馬總統說,中華民國是很重視體育運動的國家,他和郝龍斌也都愛好運動,台北市今年更將舉行聽障奧運,過去台灣還辦過其他的國際運動會,包括兩次世界盃棒球賽、亞洲女子足球賽,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國際活動,具有很多經驗,舉辦這樣的賽會,在運動場館、人才、裁判各方面都沒有問題。

馬總統還指出,他擔任總統前,曾擔任8年的台北市長,任內非常重視體育,經費花最多的是捷運,其次就是教育,而教育經費相當大的部分是花在體育設施上,改造興建80座泳池,讓北市小學生游泳檢測合格率達85%。

他說,他任內也興建6個運動中心,郝龍斌接續興建另外6個,讓台北市12個行政區都有一個五星級的運動中心,每一個運動中心1天可容納2000到7000人,不但養成市民的健康習慣,也讓台北市成為亞太地區重要的建康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