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死因 約旦醫生找真相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 2日專電)約旦籍心臟外科醫師艾爾巴夏,今將會同7、8位曾專責照顧前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領袖、前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的醫療人員,斷定他遭毒死的傳言是否屬實。

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領導巴勒斯坦解放組織近40年,2004年10月因病由約旦河西岸雷馬拉市(Ramallah)的官邸,緊急送往法國巴黎近郊的軍醫院救治。

但1個月後,會診的法國醫師說,因阿拉法特大量腦溢血不治,享年75歲。

據以色列媒體報導,自此而後 5年餘,各方對阿拉法特死因的臆測從未平息,且有傳聞指因以色列視阿拉法特為阻礙以巴締結和平協議的絆腳石,暗中下令毒殺他。

不過以色列方面嚴正否認阿拉法特的死與他們有關,搶救阿拉法特的法國醫師也不願評論各方傳言真實性,艾爾巴夏(Abdullah al-Bashir)邀集7、8位曾負責診治阿拉法特的醫師,釐清他的死因。

報導表示,阿拉法特轉往法國接受治療時,因法國醫師嚴守不對外透露病人隱私的原則,對阿拉法特的病情三緘其口,他的遺孀也不願驗屍,巴勒斯坦精神領袖的死因反陷疑雲。

報導說,據法國醫師撰寫的報告,阿拉法特罹患腸炎、黃疸,以及泛發性血管內血液凝固症後,大量腦溢血病逝。

報導表示,不過法國醫師的報告並未詳述,阿拉法特為何會罹患泛發性血管內血液凝固症,有人說是感染引起,也有人說是因肝病導致,

報導說,法國醫師的報告雖未提及,阿拉法特遭毒害或死於愛滋病,但法國醫師的報告表示,為何他臨終前有多重併發症,諮詢專家意見與經實驗室化驗,都無法解釋其中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