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女王會見加國總理哈珀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在倫敦參加G20高峰會議期間,於星期三在倫敦的白金漢宮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舉行了會面。

週三,女王在倫敦招待哈珀總理和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及其他們的夫人,與他們共進午餐。在這次會議上談到了女王2009年或2010年進行皇家訪問的事情,但沒有公佈具體行程計劃。

這將是女王對加拿大進行第24次訪問,但是官方沒有公佈具體日期和訪問地點。

女王將於4月21日慶祝83歲大壽,並於6月2日慶祝登基56週年。她上一次訪問加拿大是在2005年。

哈珀總理是31日抵達英國首都倫敦的,他表示,會在週四正式召開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世界經濟峰會上,強烈要求G20國家領導人做出“超出尋常的應對行動”,一起拯救全球經濟。

在解決全球經濟的問題上,20國領導人還存在一些重大分歧。美國和英國想要更多的刺激消費,而歐洲更傾向於加強金融監管。

世界各國領導人還將討論對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註入更多的資金,以幫助發展中國家度過全球性經濟衰退。

新唐人記者原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