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菸草稅大漲 哈上一管成本飆高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為籌措經費,將沒有健康保險的兒童納入,美國聯邦菸草稅今天起調高,以香菸部分的菸草稅為例,幾乎上漲為原來的3倍,菸槍今天起哈一管的成本大增。

財政部說,對包裝香菸所課的聯邦菸草稅漲了約3倍,從原先的每包抽39美分增加為1美元多。10包裝香菸的菸草稅從原先的3.9美元增加為10.06美元。

對其它菸草產品的課稅也同樣增加。漲得最凶的種類包括從原先每磅課1.09美元增加到24.78美元的捲菸草,以及從原先每1000支課1.82美元,增加到50.33美元的小雪茄。

菸草稅大增是美國總統歐巴馬2月4日所簽署的兒童健康保險計畫再授權法案(Childrens HealthInsurance Program Reauthorization Act)的一部份。

歐巴馬宣揚這項法案只是他矢言保障所有美國人健康權益的「頭期款」。

美國前總統布希曾兩次否決類似法案。(譯者:楊一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