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參軍儀式 華人移民談感想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今天(4月1日)在紐約的時代廣場隆重舉行的移民參軍儀式上,有多位華人也參與其中。

他們都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請看詳細報導。

在這次移民參軍儀式上,有六名通曉中文普通話的華人和一名通曉中文粵語的華人也在其中。他們對於有這個參軍機會感到非常高興。

來自紐約法拉盛的何先生表示,“前一段見到這個介紹說,對我們中國人有這種參軍的計劃,然後就過來參軍。挺好的一個機會。”

“很榮幸,很榮幸能和一個四星上將在一起和我們宣誓參軍,很好的。”

何先生也是以中文普通話的專長參軍﹕“首先軍隊在目前為止算是一個比較好的職業。算是職業。其次有幫助,拿到身份以後對今後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何先生希望,參軍以後還可以繼續高等教育。

“他會幫你資助你的學費,這樣你可以選擇再繼續接受教育,這是其中一個比較吸引人的地方。然後其次,說實話在軍隊裡你可以得到鍛練。”

住在紐約法拉盛的戚先生是以粵語專長獲得參軍資格。“可以見到將軍,很開心。”“成為一個大家庭的一員。”

目前通過這項稱作“軍方達成重大國家利益”的徵兵計劃 (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 or MAVNI)參軍的移民已經有52人,其中24名是韓裔,9名是華裔移民。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