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中的亞裔社區 政府需多關注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在目前美國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紐約亞裔社區的居民也深受影響,從就業、教育、住房等多方面存在問題,需要政府給與更多關注和支持。亞美兒童與家庭聯盟主席何永康今天在亨利大學與學生一起探討了這一議題。請看本臺的詳細報導。

何永康在研討會上表示,經濟危機中,人口增長最快的亞裔社區,在政府那裏得到的支持卻非常有限。

亞美兒童與家庭聯盟主席何永康:“亞裔人口佔紐約市12%,但市政府僅給與我們不足1%的社區服務合同,以及不足1%的基金。這意味著在紐約增長最快的社區,卻得到最少的資源,特別是在經濟危機時刻。”

何永康還表示,根據市政府最新的貧窮報告顯示,亞裔社區貧窮化速度和其他族裔相比也是最快的。他希望市政府能多方瞭解社區中存在的問題,給以更多支持。

亞美兒童與家庭聯盟主席何永康:“我們希望制定政策和提供資金的官員,能夠認識到亞裔社區、華人社區,確實需要幫助,這些需求一定要提交給市政領導人。”

何永康認為,社區居民也應該和當地官員反映自己的問題,從而喚起政府更多關注。

亞美兒童與家庭聯盟主席何永康:“當處於這種危機時刻,不能光依靠一些積極的組織,比如我們,來告訴政府官員需要做甚麼。但是,社區居民自己要拿起電話,告訴立法委員,我們需要更好的學校,更多健康福利和更多服務。這樣,大家一起努力,發出聲音,以確保亞裔社區在經濟危機中能過的好一些。”

參加研討會的學生,對這議題很感興趣,希望能有更多機會瞭解亞裔社區問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