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參軍儀式在紐約隆重舉行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美國軍方開始試行新的徵兵措施,允持臨時身份的外國移民參軍。今天(4月1日)上午,第一批移民參軍的儀式在紐約的時代廣場募兵站前隆重舉行,儀式由美國陸軍四星將軍喬治.凱西親自主持。請看詳細報導。

在這次美國軍方試行的新徵兵活動中,有大約40名各族裔移民參加了這次參軍儀式,美國陸軍參謀長喬治.凱西(GeorgeCasey)四星將軍特別從五角大樓趕來親自主持了儀式。

喬治.凱西將軍表示,他對於臨時身份者參軍的計劃目前運作得很滿意。

凱西將軍﹕“這是一個我們正在試行的項目,已經開始出結果。坦率的說,我對目前這裡看到的都非常滿意。”

凱西將軍介紹,新參軍的移民的服役地點要由需求而定。

凱西將軍﹕“今天的這些人有各種不同的技能。他們將到美國各地,也可能到國外服役,最可能的是在入伍期間到阿富汗或伊拉克一段時間,要根據整個陸軍的技術需要來定。”

凱西將軍說,語言技能是移民參軍的一項要求。

凱西將軍﹕“對於一些人,語言是一項要求,是一項重要的要求。我們有一系列的語言技能需求,你今天可以看到有些人有這些語言和技能。”

這個負責人,三星將軍本杰明.富雷克利介紹說,目前這個移民徵兵項目收到4833人的申請,其中大部份還在處理之中。

本杰明.富雷克利將軍﹕“我們這些人無論從教育水平和語言技能,都有廣泛的背景。我們目前對這個項目的進行情況感到非常高興。”

美國軍方以前只允許有綠卡和公民身份的移民參軍,而新的徵兵規定,讓沒有綠卡但是在美國合法居住兩年以上的移民可以參軍,而且可以在服役之後提出加入美國籍的申請,最快可在半年後歸化入籍。這項徵兵計劃特別希望通曉中文、韓文、阿拉伯語、印度語等35種語言的人才,以及具有醫療技能的人才。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