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抗議者與警方發生衝突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訊】20國領導人星期三在倫敦召開金融峰會的同時,前來示威的人群與警方發生了衝突, 他們抗議經濟危機讓人們生活陷入困境,並對銀行家們在這場經濟危機中扮演的角色表示憤怒。

大約四千名抗議者聚集在倫敦中央銀行外舉行示威,其中包括環保人士和反戰人士等。他們指責經濟危機導致了失業率上升,存款和養老金減少,並批評目前的金融系統不合理,縱容大銀行高管將納稅人的錢作為獎金塞入個人腰包。他們還諷刺此次峰會是“金融傻瓜日”。

示威者還與防暴警察發生了衝突。 

倫敦警方說,他們在當天晚些時候逮捕了26名抗議者。一名受傷的抗議者和7名警察被送往醫院。

警方說,他們已經派出了最大的警力來保護商家,銀行,倫敦證卷交易市場以及其他金融機構。

英國警方已警告說,峰會期間將出現“史無前例的”抗議示威浪潮。預計星期四在倫敦東區峰會召開的地區還會有更多的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