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餐館一夕成平地鄭州商人維權致殘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 在河南鄭州市黃金地段經營紅太陽湘菜館20年後,陸紹週、陸聰利父子被迫拆遷,接受只有市價10% ~30%拆遷補償費,不從者就遭打擊報復。 3月30日陸聰利受訪時表示,他上訪就被關,要求公正處理。

他們父子從1983年起經營紅太陽湘菜館,總建築面積為438.585平方米。 2003年5月31日夜,陸聰利全家先受到控制,接著鄭州市二七區政府和開發商共同出動400餘人和多部鏟車、挖掘機,一夜之間餐館夷為平地。

陸聰利對記者說:“他們扒了我的房,不講理不賠錢,還到處造假,我告到哪他們就用錢買通,就是不給解決問題。”

隨後,陸家人在“家”的廢墟上搭起帳篷,拉橫幅反對暴力拆遷,遭暴力打壓,將陸聰利打成重傷以“妨礙公務”刑拘,戴上腳鐐手銬,陸聰利以致重症殘疾。

2003年11月11日,陸聰利偕妻子張蘭菊第一次上訪,遭區政府五個人攔截,發生車禍。張蘭菊告訴記者說:“車禍地點離北京很近,當時我都昏迷了。”

2005年10月6日,陸聰利母親因拆遷事,氣病交加,離開人世,父親一病不起。 10月17日,當局趁火打劫,起草“房屋拆遷補償協議書”,原拆遷補償標準每平米6000元,這個協定只剩下3500元。為了搶救躺在醫院的父親生命,陸聰利和姐姐陸俊榮含淚簽字。

2008年5月20日,住院的陸聰利應約到二七區信訪局解決房子問題,二七區副區長兼公安分局長彭長星接見卻說,再上訪就拘留!陸聰利質問:依法上訪是憲法賦予每個公民的權利,你憑什麼拘留我?彭長星氣焰囂張道:“我說你違法你就違法。”結果,陸聰利被拘留10天,罪名是“大吵大鬧”。

彭長星設計圈套強迫陸聰利報銷上訪經費2萬元,隨後告他敲詐政府,陸聰利被判刑3月。陸聰利告訴記者:“關押期間,不讓別的犯人與我說話,讓牢頭獄霸打我,生病不讓看病。”

陸聰利表示:“上週二(3月下旬),鄭州市中級法院錢法官問我有沒有敲詐?我回答,他們(政府)給我送錢來(報銷上訪開支),我沒有要過錢、沒找他們、沒打電話。”

陸聰利上訪受傷之事,記者致電二七信訪部長張新雲,她說:“無法接受電話採訪。”對於陸聰利家被迫強遷,記者致電鄭州市蜜蜂張辦事處綜治辦主任王新民,他以“正在跟朋友談事情”來回答。

記者致電河南駐京辦處長金洪曉,問候他時,他回話了,但是問到陸聰利上訪,他則說:“你打錯電話了。”

記者致電權利運動工作者張建平,詢問陸聰利被告敲詐案,張說:“為了不讓上訪,要陸聰利拿收據報銷2萬元,並在他家吃喝。當時官員把他灌醉,接著公安把他抓走。這樣一個集團曝不得光,只能迴避,可以看到陸聰利的無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