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抵武漢眾訪民遭軟禁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大紀元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武漢考察高科技企業在金融危機下的現狀,行程包括走訪居民家庭,但訪民卻無緣與溫家寶會面,當地眾訪民遭到公安軟禁,多位訪民星期二表示,公安和居委會前一天已開始,不說理由的突然軟禁他們。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世界金融危機對中國的經濟帶來嚴重影響,中國總理溫家寶星期一在武漢考察,了解在金融危機下高科技企業的現狀,行程中並包括要走訪居民,但當地訪民多人遭到公安軟禁。江漢區訪民楊素群星期二表示,已有多位訪民受到公安軟禁和跟蹤:

楊素群:「張淑華、高新、肖昌海,還有幾個人我還不太清楚。」

記者:「他們什麼時候被控制的?」
楊素群:「就是最近兩天。」

因上訪而被關入精神病醫院的武漢訪民胡國紅,本月16號剛獲釋,星期二早晨他被限制離家:

胡國紅「有街道政府在這兒攔截,他們不讓我出門,七、八個人,現在有三、四個人」。

記者:「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胡國紅:「早上六點,估計六點鐘之前。」

記者:「他們有沒有解釋因什麼理由不讓你出門?」
胡國紅:「沒有。」

另據報導,另一位訪民高新在前一天就被公安軟禁在一間酒店,他表示當天他正與幾位訪民在餐廳吃飯,剛吃完飯,就見公安人員在餐廳外等他:「我還不知道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過來,吃飯後,武漢市國保大隊王隊長就來了,我們街道辦事處的、派出所的來了兩位民警,把我送到派出所,以辦事處行政一把手的名義跟我談話,然後把我送到一個酒店裡,然後一幫人圍著我,有六、七個人」。

據大陸維權網民生觀察報導,30日,武漢街頭公安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堵車現象隨處可見。由於武漢訪民聽說湖北省信訪辦有中央領導來訪,大家都想面見中央領導,結果遭到如此待遇。

據新華網報導,溫家寶3月29號到31號在湖北考察工作。他先後到仙桃、武漢等地。據瞭解,武漢市政府幾乎動用了所有警力確保溫家寶的人身安全,當地一位市民表示:「大約五十米、一百米,全部有(崗哨),連派出所辦公室的文職人員都出來了,昨天我開車路上,全部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我們看這個就覺得保衛的級別是非常高的。」

消息稱,雖然溫家寶的行程中包括走訪居民家庭,但訪民卻無緣與溫家寶會面,剛剛獲釋的訪民胡國紅因多次上訪,被關入武漢市第二精神病院,他告訴記者,當局唯恐他逃跑,給他加大鎮靜劑藥量:「16號放出來的,他們當時把我打了一頓,在派出所裡面,每次問他們諮詢(上訪)材料,每次諮詢就罵兩次,打一次,然後就送到一個旅社裡面關起來,跟我愛人(程雪)關在一起, 第二天就把我送精神病醫院,每天吃藥都是兩份,防止我逃跑,非人道地生活在那裡。」

據報導,2006年12月中旬,溫家寶視察北京超市時,有兩位北京訪民李海珍和吳田麗走上前,向溫家寶申訴冤情,其後被警察叫去詢問是怎樣得知總理行蹤的,事後又被監視,而他們發表在網上的相關文章也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