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開發商強拆民房 危及居民安全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訊】中國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梅山綠竹嶺居民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房地產開發商趁住戶白天上班不在家的時候違法強拆房屋,目前還有30多戶人家住在支離破碎的房屋裡,嚴重危及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南平市張女士表示,還有30多戶人家,還沒跟開發商達成拆遷協議的情況下,趁住戶白天上班不在家的時候拆掉房子。

張女士:他趁我們沒有人的時候,就把我們(的房子)拆掉了,有一兩戶人家,兩個廚房被他砸漏掉了,像走道、圍牆、防火牆,大門是共有的,他也把你拆掉,等於現在我們財產人身安全沒有保障。我們信訪拿一些材料上去,去反應這種情況,還沒有答覆我們。

南平市李先生表示,“隆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相中他住的小區,拆遷協議還沒談攏就暴力強拆。

李先生:大家對他的條件不滿意,補償費也低,協議書就沒辦法簽,他有三、四座樓,一共有一百多戶,目前大概還有三、四十戶人家還沒有簽協議。公共的地方不能強拆,強拆下去造成危險。目前是這樣的,向政府部門反映強拆的行為是不妥當的,我們不讓拆,他要暴力強拆,他違法太厲害了,我們說不定就告他。

當地居民的投訴材料說,2008年7月,開發商在沒有跟這些未簽協議居民作進一步協商的情況下,公然斷水斷電,開始了強拆行動,危及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由此而引發了多次肢體衝突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