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空軍KF-16戰機墜毀 兩飛官彈跳逃生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1日專電)南韓空軍第20戰鬥飛行團所屬一架KF-16戰機今天中午,在進行空中機動訓練時,墜毀於忠清南道泰安半島西方40多公里的黃海上,機上兩名飛行官彈跳逃生,未造成人命損失。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空軍當局報導,今天上午11時50分左右,從忠清南道瑞山空軍基地起飛的一架KF-16戰機,在泰安半島西方海上進行空中機動訓練過程中,因不明原因失控,隨即墜毀於黃海海域。

駕機的孫姓中校和郭姓上尉飛行官於戰機墜毀前彈跳逃生,分別被空軍出動的UH-60探索救援直昇機和HH-47救難直昇機救起,送往清州航空宇宙醫療院接受治療。

空軍當局透露,空軍參謀次長金龍洪已組成了飛行事故對策本部,以正確地瞭解肇事原因。

KF-16戰機是南韓空軍於1994年引進作為新一代戰鬥機,從美國直接進口了12架,繼而在南韓組裝及生產,於2000年完成了主力戰機的替代計劃。

目前南韓擁有130多架KF-16戰機,每台價格達4300萬美元,機長15.3公尺、寬10公尺、最高速度為2.0馬赫、戰鬥行動半徑為805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