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今年內將關閉所有Encarta百科全書網站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舊金山30日法新電)微軟正計畫結束營運不佳的Encarta線上百科全書;網友自由撰寫的維基百科(Wikipedia)已經嚴重壓縮其他線上百科的生存空間。

身為美國軟體業龍頭的微軟宣佈,將在10月31日關閉除日本以外的所有Encarta網站;日本Encarta服務將到12月31日才關閉。

微軟今天在Encarta網站宣佈,「傳統百科及參考資料的市場已經完全不同」,「現在的消費者尋找與使用資訊的方式,已經和以往大不相同」。

  Encarta在1993年推出時,目標是挑戰「大英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Britannica)等傳統參考書籍。

Encarta此一多媒體資料庫最早是以CD或DVD販售,後來逐漸轉換成付費網站的營運方式。

2001年維基百科問世後,Encarta就變得乏人問津;兩者的差別在,維基百科允許網友持續更新或修改定義,但Encarta的修改建議必須經過繁複編輯審查才能納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