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指中國網路駭客入侵 疑搜尋印度西藏事務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30日專電)據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表示,有關中國網路駭客侵入達賴喇嘛辦公室與印度官方電腦的目的,可能與搜尋印度政府協助和關注流亡藏人的事務有關。

  達賴喇嘛是在參加新德里印度國際中心( India Inter- national Centre)舉行的西藏流亡50週年紀念展時,就媒體詢問外傳中國網路駭客入侵西藏流亡政府及印度等全球103國的報導時,作了上述表示。

  在現場媒體七嘴八舌,且爭相拍攝達賴喇嘛鏡頭,並與達賴喇嘛侍衛發生爭執的幾乎失控場面下,達賴喇嘛簡單表示,印度對藏人流亡社區極為照顧和關切,因為西藏問題也就是印度問題,因此駭客入侵可能與此一因素有關。

據印度各大媒體報導,引述加拿大一所大學的報告說,一個主要以中國為據點的電子間諜電腦系統,在 2年內入侵全球103個國家,近 1,300部電腦,包括達賴喇嘛辦公室及印度等國大使館、外交部及私人辦公室電腦。

  達賴喇嘛辦公室官員今天同時表示,達賴喇嘛將就有關西藏感謝印度照顧流亡藏人50週年一事,於明天在新德里舉行國際記者會。

  達賴喇嘛是在上午11時30分左右,抵達具有國際會議及賓館用途的印度國際中心,受到近2,000名流亡藏人和國際人士的熱烈歡迎。他在參觀現場展出的西藏文物流亡歷史圖片約20餘分鐘後,即由於場面混亂而臨時提前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