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質疑聘外師遭限 勞委會:全體適用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30日電)基隆市私立聖心國民小學代理校長池易釧今天質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限制學校聘僱外籍教師人數,不核准工作許可;勞委會表示,規定全體學校適用,是為鼓勵並兼顧保障本國人。

池易釧下午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於立法院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中等以上學校聘請外籍教師教英語可能只需要一人,但小學生能力有限,一定要一名本國老師及一名外籍教師協同教學,否則學生可能聽不懂,學校有聘外籍教師就一定會聘本國老師,不會影響本國人就業機會,不懂勞委會為何限制。

池易釧說,學校去年8月起陸續申請工作證,並不知道政府有規定限制外籍教師人數,今年2月5日勞委會才函文表示工作許可申請被駁回。他說,學校目前有7位外籍教師有工作證,但總共需要18名教師。

勞委會職業訓練局綜合規劃組副組長陳瑞嘉在會中表示,保障本國人就業是勞委會責無旁貸的工作,今年1月7日曾針對每校可聘僱多少外籍教師做出合理計算,並不是限制學校聘僱外國人教英文,而是站在鼓勵且兼顧保障本國人的立場。

陳瑞嘉說,人數限制不是針對聖心小學,而是全體學校都適用,依據法源是「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六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他說,國內失業人口急遽上升,若無限制核准外籍教師來台工作,勞委會也會遭到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