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紅色高棉大屠殺審判開庭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訊】星期一,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大屠殺罪行的審判,開始第一天的聽證和舉證,首先受審的是康克由,別名杜赫,他被控犯有反人類罪、戰爭罪、酷刑和謀殺罪。雖然杜赫請求寬恕,但倖存者和受害者們都表示他罪不容恕。

法庭外聚集了許多外國媒體和柬埔寨人,經過多年的推遲後,由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特別法庭,在2月份正式開始了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的審判程序。

66歲的杜赫被指控30年前曾參與殺害170萬柬埔寨人,他曾是金邊臭名昭著的吐斯廉監獄的頭目。至少有14,000名男女和孩童被送進這所鐵絲網包圍的監獄,在不到四年時間裏,只有數十人倖存。

杜赫目前已皈依基督教,並對自己的行為表示懺悔,他祈求人們的寬恕,但預計那些倖存者、以前的監獄警衛都會在法庭上指證杜赫所犯下的罪行。

杜赫的律師辯稱,杜赫只是奉命行事,所以不應成為紅色高棉暴行的替罪羊,但是許多柬埔寨人都表示,這不能成為殺人藉口,正義必須要伸張。

65歲的羅查(Ros Chak)說:「他使成千上萬的人生活在困苦中。」

54歲的張澤仁(Chan Cheren)說:「真是太可怕了,可怕到史無前例。他是罪有應得。」

受害人鐘盟尼(Chom Mony)說:「我的父母和祖母都被害死了。」

杜赫是5位前波爾布特政權高級官員中第一個出庭受審的,其他四位分別是二號人物農謝(Nuon Chea),前總統喬森潘(Khieu Samphan),前外交部長英沙裡(Ieng Sary)及其妻子英蒂迪(Ieng Thirith)。

因為柬埔寨沒有死刑,這些前赤柬幹部被指控的各項違反人道的罪名,如果被法庭判定有罪,那麼將受到終生監禁的刑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