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大選 朱卡諾維奇壓倒性連任總理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蒙特內哥羅波哥里卡29日法新電)籠罩在經濟危機陰影之際,蒙特內哥羅執政多年的總理朱卡諾維奇(Milo Djukanovic)宣布在今天的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蒙特內哥羅尋求加入歐洲聯盟(EU)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社會民主黨(DPS)官員薩庫立克(PredragSekulic)在首都波哥里卡(Podgorica)競選總部告訴歡呼的群眾:「我們宣布社會民主黨獲勝。」

他指出:「值此加速歐洲整合及蒙特內哥羅民主成熟之際,此次勝選更顯重要。」

蒙特內哥羅此次選舉提前約18個月,朱卡諾維奇尋求新授權,以領導這個尚未全面受到經濟危機衝擊的巴爾幹半島小國安度難關。

最新初步選票統計,朱卡諾維奇的聯合政府獲得51.1%選票,而最接近的對手社會主義人民黨(Socialist People’s Party)只獲得16.1%選票。

選舉委員會預計明天公布初步選舉結果,經國家選務監察單位CEMI確認後,朱卡諾維奇將第六度出任總理,在國會81席中占有49個席位。(譯者: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