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病擴大 疑禽流感也爆發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中國手足口病疫情擴大,河南截止到3月20號,累計報告手足口病2512例,另外海南和山東近日也分別傳出366和502病例,民眾表示,中共一貫就是封鎖和瞞報疫情,有民眾也懷疑很可能禽流感也爆發了。

河南民權縣民眾表示,當地鄉下農曆過年的時候,村裡很多人開始發病,說是可能跟禽類有關係,家家都做了消毒。

民權縣民眾: 我們這個地方現在有,每個單位都下一個工作組都下去檢查了,大部分是在農村,衛生條件差,農村他這個養雞、養鵝可能是這方面引起來的,家家戶戶都有消毒。

網上傳出山東菏澤市鉅野縣獨山鎮有手足口病患兒死亡,當地周先生也證實此事。

周先生: 有這情況,我這裡有幾個。

福建南平民眾表示,去年底當地傳出有手足口病傳染,但是媒體都沒報導。

南平民眾: 發現這樣的疫情的時候,要廣而告知,讓我們老百姓有一個做防護的意識。我覺得我們國家對我們的生命權、人權的方面重視顯然是很不夠的。

河南程女士表示,她嫁到安徽的姊姊說,去年安徽手足口病死很多人,其實很可能是禽流感,但是當局隱瞞疫情。

程女士: 小孩也有,但年輕人最多,聽說這傳染的比較快。一般人都是當小感冒在治療,打了點滴也沒好,最後就死了。這是禽流感嘛,內地不說,就算有禽流感他也說不是,他都封鎖消息。

近日河南民權縣傳出手足口病,醫院造假病歷瞞報事件,網上也不斷有民眾發帖表示,當地封鎖疫情和瞞報死亡案例。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