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關切維權人士馮正虎下落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之音」今天報導,上海知名維權人士馮正虎被警方從北京帶回上海40天後,仍然下落不明。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呼籲中國當局交待馮正虎的確實下落。

據報導,馮正虎是於2月15日在北京阜外大街國宜賓館附近前往找律師的路上,被上海駐京辦人員「截訪」。當時,一起被「截訪」的還有上海市民崔福芳。她是和一些上海民眾到北京上訪告狀和申訴案情的,馮正虎是他們的法律顧問。

馮正虎今年54歲。國際特赦組織說,「六四」事件那年,馮正虎是中國企業研究中心主任,該中心在事件發生前曾警告說,當局準備對示威民眾及學生採取鎮壓手段,後來馮正虎遭到調查,被迫離開研究中心。

報導引述崔福芳談話說,「我們是在諮詢律師的路上被上海駐京辦抓走的。他們這樣跟我們說:有領導要跟你們談話,請跟我們走。我說,你把領導的地址給我們,我們自己去找領導。他說不可能。這時,他們就強行把馮正虎抓到車上。我對馮正虎說,馮老師你還是上車吧,反正我也被他們抓過幾次,這些經歷我們都知道。」

崔福芳又說,上海警方3名警員押解她和馮正虎2人坐火車回到上海。第2天,她獲得釋放,但馮正虎從此下落不明。「美國之音」記者曾試圖和馮正虎的妻子聯繫,但尚未成功。

馮正虎是「護憲維權網」創辦者、督察簡報主編、中國公民監政會聯署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