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吁支持預算案 保證經濟復甦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歐巴馬在當地時間星期二(3月24日)晚舉行新聞發佈會,為他的3.6萬億美元預算案背書,歐巴馬保證,預算案將強化經濟,使美國經濟從蕭條中恢復。他強調有必要馬上採取行動,並促請國會和美國人民支持他的計劃。

歐巴馬在講話中著重強調了廣泛的經濟計劃。歐巴馬說,他的經濟策略和預算案是基於創造新職位、復甦房地產市場,還有讓銀行創造新的流動性和借貸之上。

歐巴馬還說,修復全球經濟需要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在下個月倫敦舉行的20國經濟會議上,要傳達的信息是,各國應盡一切所能創造就業,避免保護主義,推動全球經濟發展。

對於讓AIG集團擺脫經濟困境的辦法,歐巴馬表示:“美國目前沒有所需的工具接管像AIG這樣的公司,政府目前還沒有處理這個問題的權力。”他說,政府需要美國人民和國會的強大支持,以獲得這樣做的授權。

由於民眾對於AIG發放巨額獎金的憤怒,使得歐巴馬政府信譽陡降。另外,國會對於他的1.4萬億美元赤字的預算案似乎也不支持,歐巴馬提出的預算案同時遇上了來自民主、共和兩黨的反對聲音。共和黨人投訴預算案讓政府擴張,且對提高富戶和部份小企業的稅收表示不滿。民主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康拉德,則預備把歐巴馬增加11%的非軍事撥款削減至6%。

歐巴馬星期三與共和黨參議員會面,爭取他們的支持。他將在本週向國會提交這項預算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