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投票延長「穩定房租法案」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訊】為了保證紐約五個區的居民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能租到合適的住房,紐約市議會將投票,把「穩定房租法案」延長三年,到2012年三月。

議會每三年需要檢查一次紐約市的房屋供應狀況。空屋率低於5%,就是房屋緊張,需要延長「穩定房租法案」。調查顯示,紐約市目前的空屋率為2。88%,低於2005年的3.09% 。

市議長柯奎英說﹕“此時如果沒有工作,或工資降低,就更難在紐約市找到平價住房。所以我們需要全面延長這個法案。”

市議員薩拉岡薩雷斯說,每天勤奮工作的教師、警察、移民、藝術家等構成了紐約的中堅力量。紐約市居住昂貴,能住上平價房屋,一般家庭就可以把錢花在家庭保健、衣服、子女福利等處。

為了配合這一立法,市議會還將表決一項決議,正式承認紐約市住房處於緊張狀況,需要對住房租金給予管製。

目前紐約有兩種房租漲幅受限制的公寓,1947年以前建造的有五萬套,1974年之前建造的有一百萬套。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