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大獎 本木雅弘周迅榮膺帝后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備受關注的第三屆亞洲電影大獎在香港揭曉,日本是大贏家,奪取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和編劇等四項大獎,日本演員本木雅弘和中國影星周迅分別當選最佳男女主角。另外,著名影星林青霞首次復出爲大賽頒獎。

星期一晚上,香港會展中心星光熠熠,數百傳媒雲集,任賢齊、範冰冰、梁咏琪、梁朝偉、大導演吳宇森以及大會評委著名影星楊紫瓊等都是紅地毯的焦點,除了亞洲明星之外,大會還邀請了奧斯卡影帝威廉.赫特等多位好萊塢重量級人物為大會頒獎。

今年幾個重要獎項都被日本抱走,包括《東京奏鳴曲》獲頒最佳電影,是枝裕和奪得最佳導演。上月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禮儀師之奏鳴曲》,主角本木雅弘獲最佳男主角。周迅憑著在《李米的猜想》中精湛的演出,當選最佳女主角。她得知獲獎後又緊張又開心。

中國演員周迅:剛才很緊張,現在很開心,在香港得到很多大家的肯定,希望自己努力做的越來越好。

她將成功歸功於和導演曹保平的合作。

中國演員周迅:導演是一個非常會挖掘人性方面的導演,我覺得這個角色當中是比較多面的,可以看到人性瞬間轉變的過程。

此次頒獎禮的最大亮點,是由著名影星林青霞頒發“亞洲電影傑出貢獻大獎”給香港導演徐克和施南生夫婦,表揚兩人25年來對電影界的貢獻。看到久違了的林青霞,徐克也非常高興。

香港導演徐克:當然很高興,很久沒有見她,讓我想起她很久以前的神采,原來這麼多年她一點沒有改,一樣的那麼冷性。

對於林青霞準備復出,徐克表示也很期待。

創辦於2007年的亞洲電影大獎,是首個表揚亞洲地區傑出電影人的頒獎禮,將世界各地的電影精英和得獎人聚首一堂,已經成為亞洲地區的影壇盛事。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