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起飛聯邦快遞貨機在東京墜毀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美國聯邦快遞(FedEx)公司的一架從中國廣州飛往日本東京的貨機,星期一,在東京成田機場降落時墜毀並爆炸起火,機上兩名駕駛員喪生。

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一早晨6時50分左右。飛機在降落時遇到一陣強風。畫面顯示,飛機機翼碰到地面,飛機隨後爆炸起火。起火燃燒的飛機翻轉並滑出跑道。

當地媒體報導稱,機上正、副駕駛員在事故中喪生。

成田機場的發言人表示,出事的飛機是自中國廣州起飛的聯邦快遞貨機。由於墜機事故,成田機場兩條主要長跑道之中的最長的一條已經關閉﹔航空公司稱,一些班機已轉飛其他機場。

日本政府證實,這是成田機場建成以來的首次涉及人命傷亡的空難事件,也是1996年以來日本首例有人死亡的空難事件。

日本氣象部門透露,星期一早晨成田機場一帶有強風,事故發生時當地風速約為每小時72公里。

不過日本國土交通省官員表示目前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聯邦快遞發言人則表示在配合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