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型"女性"機器人現身年度時裝週

【新唐人2009年3月23訊】日前研製出的會說話,可行走而又具有豐富表情的新型“女性”機器人星期一神奇活現的現身時尚走秀,為日本一年一度的國際時裝週揭開了序幕。

這個名叫“HRP-4C”的人見人愛的機器人身高接近1.58米,重約43公斤,身穿一套銀白和黑色相間的太空服,在這次本最大的時裝秀上邁出貓步,首度登臺亮相。

它在聚滿鎂光燈的舞臺上介紹時尚走秀,並向現場觀眾深深鞠躬,以示歡迎。

據瞭解,“HRP-4C”全身共有30個馬達來控制肢體移動,所以它能夠行走,並做出喜、怒、哀、樂和驚訝的表情,甚至還會用細小的女性嗓音說“大家好”。

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AIST)人形機器人工程部負責人木尾田修二(Shuji Kajita)說:「我們相信這是日本,或許也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雙腳走路,又有類似日本年輕女性中等身材的人形機器人。」

設計師說,這部機器人的眼睛,臉和頭髮是以動畫或者日本卡通人物為基礎設計而成,但可能還需20到30年的研究才能把它變為一個真實的超級模特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