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取締違規案導致警員3死1重傷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2日專電)鄰近舊金山的奧克蘭市警方今天表示,21日下午發生於當地的一宗取締交通違規案導致兩起警匪槍戰,造成警員3死1重傷,是加州治安史上員警傷亡最慘重的案件之一。

奧克蘭市(Oakland)警局發言人湯瑪森(JeffThomason)說,事發起因為兩名騎機車的執勤警員在市區麥克阿瑟大道(MacArthur Boulevard)上取締一宗違規駕車案時,突然遭到凶嫌持槍射擊,員警當場1死1重傷。

凶嫌開火後即駕車逃回距離附近不遠的住處,但是被聞訊趕來的警方,包括霹靂特勤小組成員(SWAT)圍困於屋內。

警員稍後破門而入時,又遭到藏身衣櫃的凶嫌出奇不意的射擊,兩名警員當場殉職,第三名警員負傷後還擊,將兇嫌格斃。

湯瑪森證實,三名殉職警員分別是40歲的杜納金(Mark Dunakin)、43歲的羅曼斯(Ervin Romans)與35歲的酒井(Daniel Sakai);41歲受傷警員赫格(JohnHege),目前傷勢垂危。

中彈死亡的凶嫌已經證實是27歲的奧克蘭市民密克森(Lovelle Mixon),曾因非法持有致命武器被判刑,不久前才獲得假釋出獄。

奧克蘭市警局今天陷入一片哀戚氣氛中,因為這是當地罕見,也是加州治安史上員警傷亡最慘重的案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