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總統有望贏得第一輪選舉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星期六,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在首都基多舉行了大規模的競選集會,為將於4月26日舉行的第一輪總統大選進行造勢。民調顯示,科雷亞有望輕鬆贏得這次選舉。

科雷亞的數百名支持者出席了他的競選集會。科雷亞對支持者們說:“多年來一直非常的緊張,現在把我們自己交給厄瓜多爾人民來選擇的時間終於來到了。”

據最近一些民調顯示,科雷亞已獲得足夠的支持,來贏得4月26日的的第一輪總統大選。蓋勒普(Cedatos-Gallup)民調顯示,他將贏得46%的支持,而他最大的競爭對手、香蕉業巨頭阿爾瓦羅∙諾沃亞僅獲得14%的支持率。

厄瓜多爾新憲法規定,在第一輪總統選舉中,獲得至少40%有效選票且領先其最大競爭對手10%以上的候選人即成為優勝者。

科雷亞是一在美國受過教育的前經濟學家。自2007年1月執政以來,科雷亞由於實行扶助貧困人口、加強對主要工業控制的政策,以及對外企的強硬立場,而贏得了民眾很大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