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運動員年齡造假情況層出不窮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去年北京奧運中國體操選手年齡造假的指控平息以來,大陸陸續又傳出運動員假年齡問題,廣東就一舉查獲2千多名運動員超齡,籃球、羽毛球等都相繼傳出醜聞。

去年8月北京奧運狂攬金牌的中國體操隊被質疑,一些體操選手註冊年齡比實際年齡大,以規避「16歲以下不得參加國際體操比賽」的規定。

雖然國際體聯事後還他們清白,但大陸運動員近年不斷面臨年齡作假的指控。

廣東省體育局最近就針對省內1萬3000多名運動員進行骨齡測試,結果發現竟有2113名選手骨齡超出各項比賽最大的骨齡規定,少數人甚至超過規定6、7年,這些選手全數被取消省運會參賽資格。

  廣東體育局官網列出接受測試的選手姓名和擬參賽項目,並透露其中至少有1名選手比他的註冊年齡大7歲,而大部分選手比註冊年齡大1到2歲。

造假的情況也發生在籃球場上,中國籃協去年12月聲稱發現36名籃球選手年齡作假。出身廣東的美國職籃新澤西籃網隊前鋒易建聯,官方註冊年齡是21歲,但當地媒體去年年底透露他的實際年齡已24歲。

大陸媒體上週也爆料,在全國青年羽毛球賽嚴格規定選手年齡下,一些曾經年齡造假的球員改回實際年齡後「都露了馬腳」,結果「出現了2年長5歲」現象。

  「成都商報」舉例,選手名單上出現的2007年全國少年菁英賽單打冠軍江蘇隊的湯振寧,今年報名的出生年份就改大3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