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藝術家 一張紙摺出栩栩如生動物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健光台北20日電)台灣中正紀念堂將為喜愛摺紙藝術的民眾推出「生物摺紙藝術節-1張紙的變變變」,展出的作品是由國際生物摺紙藝術家拜頓(Bernie Peyton)親手摺出的栩栩如生動物。

拜頓的每一件作品都由一張紙摺成,生物摺紙作品有北極熊、大象母子、美洲小狐、貓頭鷹、紅眼樹蛙等,共40餘件,每一件摺紙藝術創作都栩栩如生。

中正紀念堂今天指出,這次展出的內容大致分為3個生態系統,包括極地、沙漠及森林,作品不做任何裁剪,展出作品中若有兩種顏色,也全都由一張紙摺出。

拜頓大學時唸藝術,後來投入野生動物的研究與保育,曾擔任世界自然保育聯盟熊類專家群共同主席。他多年的野外動物觀察經驗,也成為他摺紙藝術創作的靈感來源。「生物摺紙藝術節-1張紙的變變變」將在中正紀念堂1樓藝廊,從4月1日起展出至4月1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