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遭恐怖攻擊 南韓警告國民速離葉門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中央社首爾19日法新電)在南韓國民遭到兩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4人喪生之後,南韓政府今天呼籲國民儘快離開葉門,同時,上百南韓民眾在外交部前發動抗議。

前往葉門調查南韓旅客遭攻擊事件的南韓調查團也遭到攻擊後,首爾今天提出這項警告。

本月15日一個南韓旅行團在葉門歷史觀光勝地遭炸彈攻擊,造成4名南韓團員及1名葉門導遊死亡,據信攻擊行動是由蓋達組織(al-Qaeda)發動。

大約100名南韓民眾今天在外交部前舉行抗議活動,高呼口號並揮舞海報,一張海報上寫著「消滅蓋達恐佈份子」。

南韓調查團昨天探視15日的爆炸案現場後,車隊前往首都沙那(Sanaa)機場途中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雖然車隊的車窗都被震碎,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首爾當局已經將葉門列為「旅遊禁區」,強烈建議國民避免前往該國。

外交部發言人文泰瀛(Moon Tae-Young)說,「對葉門全境的三級旅遊警告已經生效。我們呼籲避免前往葉門旅遊,並呼籲已在葉門境內的國民儘快離開。」(譯者:吳長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