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隱私權團體要求調查Google雲端服務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美國電子隱私資訊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EPIC)已經訴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調查Google的雲端運算服務(Cloud ComputingServices)是否有足夠的安全及隱私保護。

EPIC在訴願狀中陳明,「近來的報告顯示,Google沒有充分保護所取得的秘密資訊」;因此EPIC希望負責消保業務的FTC能調查Google雲端服務,「以確定隱私及安全措施是否足夠」。

Google的雲端服務包括,電子郵件的Gmail、文書處理的Google Docs、數位照片的Picasa以及行事曆Google Calendar。Google與其他網路公司一直努力說服消費者,放棄購買套裝軟體、改用線上服務。

EPIC昨天提交的訴願指出, FTC應釐清,在雲端服務上,Google是否從事不公平、且╱或欺騙性貿易行為;而在「安全機制獲得確認前」,FTC應禁止Google提供相關服務。

EPIC引述Google Docs本月發生的一起事件,指責Google坦承部分數位文件的隱私遭到侵犯。

Google Docs專案經理馬佐(Jennifer Mazzon)曾表示,由於某個漏洞,「非常少數的使用者意外公開了他們的文件」;但對這起訴願,Google尚未回應。(譯者:胡立宗)

相關文章
評論